首页>要闻 要闻

“金色眼镜蛇”军演2月在泰举行 中国再派观察员

2016年01月25日 09:49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泰国国家新闻局日前发布消息称,亚太地区最大规模的多国联合军事演习之一“金色眼镜蛇2016”将于2月9日至19日在泰国境内举行。该军演由美国和泰国联合举办,是东南亚地区最大规模联合军演,今年将是自1982年以来第三十五次举行。

据悉,今年确定参与联合军演的国家超过24个,包括泰国、美国、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中国将以观察员身份参与。这将是中国连续第三年参加“金色眼镜蛇”军事演习。

泰国《民族报》网站报道称,此次联合军演将在泰国境内多地举行,今年强调的重点是提升区域协调与合作,增强参与国应对复杂多边行动的能力,如打击海盗、提供人道主义救援和灾难救援等。具体而言,联合军演包括三个主要项目,分别是战地指挥所训练、人道主义民间援助、实地训练演习。

“金色眼镜蛇2015”于去年2月9日至20日举行,当时共有来自24个国家的1.3万名军事人员参加。在2015年联合军演之前,由于美国对泰国军政府表示失望,舆论曾猜测军演是否会如期举行,但美国最终还是派员参加,但缩小了规模。中国在2015年首次派遣安全部队全面参加该联合军演。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金色眼镜蛇 军演 泰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