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法国拟修宪授权总统可剥夺恐怖分子国籍

2016年01月29日 14:39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12524F7E7F44429064457F180C81E26F

资料图:奥朗德在国防部长勒德里昂的陪同下登上“戴高乐”号航母,与执行加强打击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任务的官兵见面。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为了加强反恐力度,法国政府拟修改宪法以强化总统权限,包括剥夺与恐怖主义有关的双重国籍者的法国国籍。

报道称,政府提出这项反恐改革措施后,遭到执政党社会党以及极左翼和欧洲绿党一人的激烈反对,而司法部长托比拉认为此措施在打击极端分子方面毫无作用愤而辞职。托比拉是法国知名黑人领袖,她曾推动法国同性婚姻的合法化。

据悉,去年11月13日,法国巴黎市中心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130余人遇难。法国政府在12月23日的内阁会议上,决定向议会提交宪法修正案,并力争在今年2月通过该修正案。

报道还指出,法国总理瓦尔斯表示,超过1000名法国人加入了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极端组织,其中约250人已回到法国本土。不少加入极端组织的极端分子来自法语国家,这些人被按照语言类别进行集结、培训,并且在筹划对法国进行恐怖袭击。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法国拟修宪 剥夺恐怖分子国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