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北部两间医院一所学校遭袭 至少24人死亡8人失踪

2016年02月16日 09: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15日,叙利亚北部的两间医院和一所学校遭到袭击,造成至少24人死亡,另有8人失踪。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5日报道,叙利亚阿勒颇省一间医院和一所学校当天遭到炸弹袭击。现场一位医务工作者介绍,袭击造成15人丧生,另有约40人受伤。遇难者中包含妇女和儿童,医院的其他病人在袭击后撤离。

另据“无国界医生”国际组织总管雷包登戈(Massimiliano Rebaudengo)消息,该组织位于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一家医院当天在数分钟内4次被击中,医院在袭击中被摧毁。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消息称,“无国界医生”国际组织法国分部负责人Mego Terzian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袭击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另有8名员工失踪。遇难者中有“无国界医生”组织的工作人员和医院病人。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1月31日,叙利亚大马士革,大马士革南郊发生连环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5人死亡、110人受伤。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1月31日,叙利亚大马士革,大马士革南郊发生连环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5人死亡、110人受伤。


雷包登戈表示,“这看来是一宗蓄意针对医疗设施的袭击,我们以最强烈的言辞予以谴责。”他表示,医院受到破坏使得这个冲突激烈地区约4万名居民无法获得任何医疗服务。他介绍,这间医院原有30个床位、两间手术室、一个门诊部及一间急诊室,共有54名员工。

自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叙局势一直动荡不安。英国广播公司消息称,近五年来,叙内战已导致超过25万人死亡,超过11万人流离失所。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2015年是叙利亚医疗设施遭袭击最严重的年份。仅去年6月至8月期间,就有约70起针对卫生设施的空袭。自2011年3月至2015年11月,叙利亚发生了针对至少240间医疗机构的336起袭击,导致697名医务工作者死亡。(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叙利亚医院学校遭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