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医院学校被炸 潘基文斥“公然违反国际法”

2016年02月16日 09: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联合国2月15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副发言人哈克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叙利亚阿勒颇和伊德利卜的至少5所医疗机构和2所学校在15日被炸,造成包括儿童在内近50人死亡、多人受伤,潘基文称这类袭击是对国际法的公然违反。 

美联社报道称,袭击系俄罗斯军方和叙利亚亲政府武装所为。另据无国界医生组织15日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其位于伊德利卜的一所医院当天早晨在数分钟内遭到2次空袭,被4枚导弹击中,造成至少7人死亡,8人失踪。

哈克说,潘基文对此非常忧虑,他不仅称此类袭击是公然违反国际法,更是对已经陷入灾难的叙利亚医疗、教育体系的严重破坏。

哈克进一步表示,这次事件为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此前在慕尼黑达成的协议蒙上了一层阴影,“我们必须遵守业已达成的承诺并将之变为现实”。

本月12日凌晨,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四次外长会议终于取得进展,各方同意一周内宣布在叙利亚境内全面停止敌对行动,并在联合国主持下,授权美俄牵头组成一个工作组,就止暴的执行细节直至今后停火事宜进行具体协商。(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叙利亚医院学校被炸 潘基文 违反国际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