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天津将启动农业地表水取水许可管理

2016年02月17日 17:44 | 作者:李鲲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2月17日电(记者李鲲)天津市水务局局长朱芳清17日表示,2016年天津将启动农业地表水取水许可管理,对5万亩以上灌区核发取水许可证。

朱芳清告诉记者,天津严重缺水,而城市和工业节水量相对有限,农业节水的潜力最大,“我们将在全国率先探索对5万亩以上农业灌溉区核发地表水取水许可证,然后慢慢往下推,逐步对更小面积的灌溉区发放取水许可证,增加节水量。”

在17日召开的2016年天津市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朱芳清介绍,2016年天津淡化海水利用量、再生水利用量将分别提高到0.5亿和2.8亿立方米,环境水量将保持3.5亿立方米以上,压采深层地下水1500万立方米。

此外,天津还将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严格执行超计划用水累进加价制度,2016年将节水型企业(单位)和居民小区覆盖率分别提高到45%和17%,新增和改善节水灌溉面积13.67万亩,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将提高到0.695。(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天津 启动 农业地表水 取水许可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