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两千员工接管山水水泥总部 野蛮人联手反对派

2016年02月22日 07:19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比“宝万之争”精彩:“野蛮人”联手“反对派”

    随着新管理层治下的2000余名员工“占领”总部大楼,山水水泥控制权争夺接近尾声。山水水泥集团“内讧”3年,法庭“文斗”、各路人马“武斗”、第三方股东介入、债务违约等戏份逐一上演。如今,集团元气大伤,2015年亏损额度或接近20亿。

    2月18日,山水水泥集团总部迎来了猴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内斗残局尚未清理完毕,加上未能开工,公司内外显得冷清。 新京报记者 张泉薇 摄

    山水水泥控制权争夺已持续3年;大股东天瑞集团几成胜利者;原董事长仍不认输;山水水泥去年或亏20亿元

    猴年伊始,万科管理层与宝能关于万科控制权的争夺还在继续。

    而在山东济南,一场精彩、曲折程度更胜于“宝万之争”的股权争夺战已进入尾声。

    1月30日,山水水泥新任管理层“一声令下”,2000余名职工“列队”进入位于山东济南的山水水泥总部,完成了对总部的接收。

    原本据守总部的前任董事长张才奎父子,则被迫转移阵地。12年前,张才奎与几位高管一道“创业”,其后带领山水水泥上市;12年后,张才奎被以这几位高管为先锋的“反对派”,“扫地出门”。

    2013年至今,围绕山水水泥的控制权之争,法庭上的“文斗”、各陈人马对峙的“武斗”、第三方股东的介入、债务违约的爆发等各种戏份,逐一上演。

    在一些市场人士看来,山水水泥的控制权争夺战,是比万宝之争更为经典的资本市场公司股权之争的案例。

    一番混战之后留下“一地鸡毛”,如今的山水水泥已然元气大伤。知情人士透露,2015年将是山水水泥上市以来的首个也是最大的亏损年,全年亏损额度可以接近20亿元。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山水水泥总部 宝万之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