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加拿大电商下架连环杀手回忆录

2016年02月23日 19: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温哥华2月22日电 电商加拿大亚马逊因在线出售一名连环杀手的回忆录在加拿大引起公愤,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当局及民众的抗议下,不得不于22日从其网站下架这本书。

据媒体报道,这本书是加拿大连环杀手罗伯特·皮克顿的回忆录。皮克顿现年66岁,2007年因杀害多名性工作者被判6项二级谋杀罪名成立,另有20项一级谋杀指控待认定。皮克顿被判终身监禁,目前正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肯特监狱服刑。

报道称,皮克顿有一个养猪场,他许以现金、酒和毒品将性工作者诱骗回养猪场杀害。但皮克顿在这本144页的回忆录中声称,他是无辜的,他的罪名是警方构陷的。

这本回忆录在加拿大亚马逊上架后,迅速引起公愤,超过5万名加拿大人在一家网站上签名请愿,要求马上下架这本书,以尊重那些“受到这些可怕罪行伤害的家庭”。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副检察长麦克·莫里斯也要求加拿大亚马逊下架这本书。莫里斯说,他认为让罪犯从其罪行中获利是“让人唾弃的行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将竭尽全力确保皮克顿不能从该书中获利。

此外,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拉尔夫·古德尔对议会表示,狱政部门正在调查该书手稿如何从监狱流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当局也承诺,将制定相关法律,防止罪犯从其罪行中获利。

出版这本书的郊区出版社日前也发表声明,称已要求加拿大亚马逊下架这本书,并向受害家庭道歉。(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加拿大 电商 连环杀手回忆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