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陕西群体感染丙肝事件问责:2名院长被免职

2016年02月26日 16:0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记者26日从陕西省镇安县卫计局了解到,因多位患者在镇安县医院进行透析时被感染丙肝病毒,当地政府经调查问责,目前共有15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县医院院长与分管副院长被免职。

2月17日至19日,商洛市镇安县医院发生血液透析患者感染丙肝病毒事件。截至25日,经检测、会诊,初步确认丙肝病毒感染者26人。

事件发生后,陕西省卫计委派出了专家指导组,当地迅速展开处置工作。经专家组初步调查分析,此次感染是由于少数医务人员违反规程而导致的一起院内感染事件。

当地已全面开展调查问责,表示将从严追究责任。镇安县医院院长给予党内警告,免去职务。分管副院长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免去职务。目前共15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对确诊的26名患者已开展了集中治疗,同步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镇安县医院是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年门诊诊疗17万人次。


编辑:曾珂

关键词:陕西群体感染丙肝事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