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认真履行主体责任 努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海南省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机关党建工作

2016年02月29日 10:2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2月24日下午,海南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机关党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6年度党建工作。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娄东风亲临会议指导,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机关党委简要总结2015年度党建工作,汇报2016年的工作思路和打算,各支部书记对如何抓好2016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作了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省直机关工委娄东风副书记对近年来省委统战部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部领导班子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机关党建工作汇报,体现了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必将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更好地开展,希望省委统战部继续发扬好的传统,把服务中心,建好队伍贯穿党建工作始终。要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党内监督,以党建带群建,加强党委自身建设,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保障。

王勇部长就如何抓好今年的机关党建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支部书记是支部的领头人,必须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把服务中心、建好队伍这两大核心任务完成好、落实到位。二是要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部领导班子要经常听取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机关党委要从严格规范组织生活会抓起,从制度的落实抓起,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机关党委、各支部要始终把干部作风建设抓在手上,不断改进机关作风。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统战干部同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有一个谁影响谁的问题,没有坚强的党性、坚定的立场是不能胜任的。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要向党中央看齐,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成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和政治工作者,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琼珠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联党组书记符宣国,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1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2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娄东风亲临会议指导


3

会议现场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海南省 统战部 机关党建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