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高调撑酷刑 CIA前局长:全美武装力量会拒绝

2016年02月29日 16:13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8日,特朗普现身选民集会拉票。  

美国2016年大选进入初选阶段,战事如火如荼。“大嘴”共和党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依旧火力不减。在呼吁清扫穆斯林移民、在美-墨边境修筑“美国长城”之后,他又于本月早些时候,在南卡罗莱纳州一退休老年协会高调呼吁重启水刑等酷刑,并引入“更残忍的”刑罚。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月28日报道,对此,美国中情局前局长迈克尔•海登称,若特朗普最后真的当选总统,并且将其所言落实的话,美军将很有可能以违反国际公约、法律为由不予执行。

海登于26日接受电视采访时发表了上述言论。虽然初选在持续,特朗普并非胜券在握,但海登认为他此前的“大话”很可能带来恶果:“如果当上了总统的特朗普会像其在竞选中那样大放厥词,我会十分担忧。”“如果他真的下达了执行酷刑的命令,全美武装力量都会拒绝执行。”因为美国军队不必执行明显违反国际公约、法律的命令,他说道。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更是将海登的表态描述为“若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将发生‘军队暴乱’”。

特朗普呼吁的水刑被奥巴马政府定性为酷刑,因而遭到废止。此外特朗普还提议处死恐怖主义分子的家人以制裁恐怖主义,而有分析指出此举违反了《日内瓦公约》。尽管许多观点都认为酷刑残忍且无效,特朗普却高呼“酷刑管用”,因为“恐怖分子不怕死,但是怕自己家人死。”

对于海登的这番话,主持人玩笑称“你给了我们一个十分有分量的理由去抵制特朗普,看来我们国家可能要迎来‘政变’了。”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特朗普 CIA 武装 酷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