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聚·焦点聚·焦点

多部委谈民生经济热点 明确数项举措落地时间表

2016年03月03日 18: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刘可耕 摄

资料图。刘可耕 摄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力争明年启动

2月3日,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发布会上表示,“发改委现在在做两张清单、四个平台”。

徐绍史称,这四个平台分别是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全国统一的资源交易平台和12358价格监管平台,目前四个平台已经开始运行,其中的资源交易平台年底实现全国联网。

无独有偶,在发改委2月17日召开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谈及《巴黎协定》的国内落实任务时也表示,中国将加快推进全国碳交易市场建设,建立健全碳排放权初始分配制度,力争2017年全面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关于履行协定过程中需要落实的内容,赵辰昕谈到了五个方面:一是探索实行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重目标控制机制,确保实现我国2020年应对气候变化目标任务,为2030年左右实现碳排放达峰奠定基础;二是积极构建低碳能源体系和低碳产业体系;三是深入推进低碳试点示范;四是加快推进全国碳交易市场建设;五是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部委 民生 经济 延迟退休 碳排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