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吃南瓜子真能保护前列腺吗?

2016年03月04日 14:15 | 来源:网易健康
分享到: 

小小坚果,营养又美味,不论是过节还是平时,很多人都喜欢没事吃点坚果。吃坚果有什么学问?网易健康特别邀请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营养师,蔡晶晶,为大家解答和坚果有关的问题。

经常吃坚果的最大好处是什么?

蔡晶晶:坚果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经常吃主要是脂肪酸上的优势,虽然都是脂肪的摄入,但是和动物脂肪不同。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血管功能的调节,包括对血脂的调节是有优势的。

坚果中的微量元素也是比较丰富的,中国居民膳食推荐中也含有坚果这一类。

坚果的食用量以多少为尺度衡量呢?吃多了会怎样?

蔡晶晶:每天一小把坚果,连皮一起。吃多了不易消化,增加胃肠负担,热量难以控制,导致肥胖和其它营养代谢性疾病。

坚果脂肪酸都是健康脂肪酸吗?如何分类?

蔡晶晶:多是不饱和脂肪酸,是植物来源的,对人体是有益处的。和动物来源的饱和脂肪酸比要好。但是不管是哪种脂肪酸,都不建议过量摄入,不饱和脂肪酸摄入过多也是有其他风险的。

坚果生吃更有营养吗?

蔡晶晶:生吃坚果不安全,细菌污染比较重,主要有一些坚果如杏仁,银杏果生吃有毒。可选择水煮加工,少加糖、盐、香味剂的熟坚果吃。

坚果受潮了还能吃吗?还有干了的,口感好奇怪,能吃吗?

蔡晶晶:发潮的坚果最好不要食用。容易发生黄曲霉菌的污染,有致癌作用,也可能有短期影响,比如细菌过度繁殖引起胃肠道不适,发生恶心、呕吐或腹泻等。

进口坚果卖很火,会更好吗?

蔡晶晶:同样的物种在不同地区生产,其中的营养成多少会有不同,但毕竟是一类食物,主要成分不会有太大区别。但如果生长在有污染的环境中或者被种植过程中违规使用一些药品,对人体肯定是有危害的。

老说吃坚果补脑,是真的吗?

蔡晶晶:包括核桃在内的坚果中不饱和脂肪酸和重要氨基酸对大脑有益。其中一些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也是大脑的需要的。

吃南瓜子真能保护前列腺吗?


编辑:赵彦


01 02 03

关键词:吃南瓜子 保护前列腺 坚果的好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