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鲜试射300毫米制导火箭炮 或令汉城地价下跌

2016年03月04日 17:32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朝鲜官方媒体今天发布了一组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新型300毫米火箭炮试射照片。从图中可以看到这种火箭炮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其火箭头部装有小型控制翼面,具备制导能力,展示了击毁点状目标的能力。这是朝鲜首次展示该国自行研制的此类武器。

朝鲜新型火箭炮试射照片,可能由于发射阵地构筑方式的原因,火箭尾焰被后方土堆阻挡,因此有巨大的烟尘从后方腾起


朝鲜新型300毫米火箭炮射程有多种说法,根据此前韩国观察朝鲜火箭试验的结果,最保守估计为55千米,最乐观估计可能有155千米,而如果参考俄罗斯火箭炮技术,其射程应该有70公里左右。

如果按照射程55千米来计算,那么这种火箭炮的打击范围正好可以覆盖韩国汉城汉江以北城区;而如果射程在70公里,将覆盖汉城全境;射程155千米的话,将可以直接攻击韩国三军指挥部。

虽然还不知道朝鲜火箭炮的最大射程到底多少,但看来,汉城“江南区”的地价大概要跌——此前汉城江南区房价大幅度上涨就是因为传闻朝鲜的火箭炮正好打不到那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金正恩 火箭炮 汉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