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心情不好疾病敲门!8招赶跑你的小情绪

2016年03月07日 11:10 | 来源:爱美网
分享到: 

第四名:忧郁

巴西专家戈麦斯经过长期观察指出:“长期处于忧郁状态,会导致过多的肾上腺素和皮脂胆固醇的产生,加快人体衰老进程。”很多人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长期处在孤独和忧郁的阴影下,很容易“老得快”。

宽心丸

面对忧郁可以反向思维,看到问题中好的一面,并积极寻求快乐的心态。广交朋友可以让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和三五好友聚会、聊天都有利于消除心中的郁闷。

第五名:敌意

现代人工作生活压力大,每天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其中难免有“不对付”的,很容易产生负面情绪。敌对情绪会转化为焦虑,长期积累可能破坏免疫系统,更严重的会导致心脏受损。

友善片

80%的敌对情绪是能被克服的,试着将对方的优点放大,正视社会和职场规则,多想一点工作,少算计人际关系。当出现敌对情绪的苗头时,可以给自己沏一杯绿茶,其中的茶多酚有助于平稳情绪,理清思路。

第六名:多疑

“办公室里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强行与自己联系气啦;丈夫晚归几个小时,马上怀疑他是否有第三者。”多疑的人往往感到孤独、寂寞、心慌和焦虑,如此天天紧张不安,最终可能导致心理奔溃,也会因为寝食不安引起食欲不振和营养不良。

抗疑素

如果感到有多疑的情绪滋生,可以每天记录自己一个优点,这样有助于增强自信心,改善别人面对面沟通的能力,减少误解。

第七名:季节性失控

研究显示,在炎热的夏季,约有10%的人容易情绪失控,频发争执和摩擦;在冬季,抑郁患者会比平时多。这些情绪问题被统称为“季节性情绪失调”,对环境和气候格外敏感的人会产生焦虑或低落的情绪,严重的还会引起机体正常功能的衰退。

情绪阀

夏天时积极调整饮食起居,用游泳等运动方式转移负面情绪。冬天时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多参与户外活动,晒晒太阳,提高室内自然光线等,都有利于排解消极情绪。

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鸡蛋黄、粗粮、动物肝脏等。

当人体缺少维生素B1时,不仅会疲乏无力、消化不良,还会有情绪沮丧、反应迟钝等表现。人体缺乏维生素B6会令脑神经回路间相关神经递质传递不畅,导致大脑易兴奋,人体易焦虑,影响夜间睡眠。

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三文鱼、鲭鱼、金枪鱼等。

研究发现,欧米伽3脂肪酸可以提高血清素水平,减轻压力,同时也可以抑制焦虑激素皮质醇和肾上腺激素的产生,改善情绪低落和焦虑。

2、睡眠法

睡眠能通过缓解疲劳,降低坏情绪对人体的影响。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认为,做梦岁缓解情绪障碍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无论这些梦n9醒来是否记得。美国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睡眠障碍服务与研究中心主任罗萨林·卡特赖特说,如果你遇到的情绪问题不是非常严重,那就睡一觉吧,醒来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3、 运动法

运动是缓解坏情绪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能帮身体分泌快乐多巴胺。研究称,做家务等活动效果很一般,跑步、骑车、游泳等有氧运动才是最佳选择。建议坚持每周锻炼5次,每次20分钟。

4、暗示法

美国北伊利诺州立大学的研究发现,同样经历焦虑和抑郁,能主动发现积极一面的学生,比只会哭着发泄的人能更快走出来。纽约合理情绪治疗研究所黛博拉·斯坦伯格说,想过得快乐很简单,就是多朝积极的方向想。每天早上出门前,不妨对着镜子笑一笑,告诉自己我今天很快乐。

5、 颜色法

美国纽约颜色心理学家帕特里夏认为,颜色对情绪的作用,就像维生素之于身体健康。如果你想控制愤怒,就远离红色;如果你想对抗抑郁,就别穿黑色或者深蓝色的衣服,它们会让你情绪更差;如果你想缓解焦虑或紧张,就应该选择能让你冷静的颜色,如淡蓝。

6、音乐法

研究发现,听10分钟音乐就能让你的坏情绪得到缓解。有时候学唱不熟悉的歌,效果更好。

7、 呼吸法

美国治疗专家罗伊·玛蒂娜博士说,当你处于压力状态时,要放慢呼吸,同时尽量往后卷舌。这一方法能在数秒内平衡任何情绪。建议子啊情绪产生时。深呼吸并耐住性子等6秒,等情绪平稳,思考能力恢复,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和行动。

8.光照法

调整环境光线有助于提升好情绪。美国心理健康研究中心的研究发现,季节性情绪失调(SAD)主要就是由于关照不足引起的。因此,让自己身处光亮是环境中,就能有效对抗不良情绪的干扰。


编辑:赵彦


01 02

关键词:不同情绪暗示不同疾病 赶走情绪妙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