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总统罗塞夫指责反对派试图加剧国家危机

2016年03月08日 11:20 | 作者:刘彤 杨江玲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西利亚3月7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总统罗塞夫7日说,警方对前总统卢拉实施强制问讯反映出反对派正试图加剧国家当前的政治、经济危机。

罗塞夫当天在南里奥格兰德州举行的一次活动中再次批评警方对卢拉的强制问讯“没有必要”,称对这位受人尊敬的前国家领导人完全可以采取“自愿的做法”。

罗塞夫说,巴西目前确实正在经历一个“困难时期”,然而在这种情况下,有些人仍不愿接受2014年“选举的失败”,还在妄想使2018年选举“提前举行”。

罗塞夫警告说,反对派拥有提出异议的全部权利,但不可以“系统地分裂国家……不仅不可以在政治上这样做,也不可以妨碍经济、创造就业和企业增长”。

本月4日,警方将卢拉从寓所带走,就其涉嫌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实行问讯。卢拉的住宅也遭警方搜查,其儿子法比奥及30多名相关人员被暂时拘留。

舆论注意到,在警方强制问讯卢拉前,一名卷入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的执政党劳工党籍国会议员向警方证实,现任总统罗塞夫和前总统卢拉均对这起腐败案知情。

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被舆论称为巴西史上最大腐败案,约百名企业家和政治家因受牵连被逮捕或拘留,由此引发一场政治危机,令劳工党和罗塞夫政府名声受损。

此间媒体认为,对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的调查已经直指劳工党和罗塞夫本人。罗塞夫当前国内支持率为8%,而她在2014年赢得选举时的支持率为53%。(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巴西 罗塞夫 指责反对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