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将派军舰赴爱琴海参与应对难民危机

2016年03月08日 11:21 | 作者:张建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3月7日电(记者张建华)英国首相卡梅伦7日宣布,英国皇家海军将派“海湾”级两栖登陆舰“芒特湾”号及数艘边防巡逻艇赴爱琴海参与应对难民危机。

英国首相府在一份声明中说,搭载一架“野猫”直升机的“芒特湾”号两栖登陆舰,将在未来数天内开始在爱琴海执勤,寻找将难民偷渡到希腊的人贩子,并将相关信息转交土耳其海警部门,帮助土耳其方面拦截偷渡船。

除了“芒特湾”号,英国皇家海军还有三艘边防巡逻艇参与相关海上行动。此次行动是北约阻遏在爱琴海非法贩运移民和难民行动的一部分。

卡梅伦说,难民危机是欧洲现在面临的最大挑战,北约的这一行动可以阻遏人贩子的偷渡行为,并向打算前往欧洲的难民传递一个清晰信号,即他们会被遣返。

此外,卡梅伦也呼吁欧洲国家为土耳其和希腊等受难民危机冲击的国家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英国首相府称,今年以来已有超过11.6万名难民和移民渡过爱琴海前往欧洲。(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英国 军舰 难民危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