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特使宣布叙利亚和谈重启

2016年03月09日 23:59 | 作者:聂晓阳 施建国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3月9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9日在日内瓦表示,此前暂停的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已于当天下午重新启动,不过,“实质性的会谈”将从3月14日开始。

德米斯图拉在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9日当天是参加和谈的代表开始抵达的日子,但因为航班及宾馆预订等原因,部分代表要到周末才能抵达日内瓦。

德米斯图拉表示,恢复后的和谈将主要聚焦政府治理、制定新宪法和在未来18个月内实现选举等事宜。恢复后的和谈将持续10天左右,计划于3月24日之前暂停,然后再适时重启。

另据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办公室发言人提供的信息,9日重启后的和谈并没有邀请新的参与代表,和谈仍将主要在叙利亚政府代表团和主要反对派代表“高级谈判委员会”之间进行。

本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在1月29日启动后,因双方分歧过大于2月3日宣告暂停,且未能按计划于2月25日重启。随后,经多方努力,叙利亚冲突各方同意从2月27日零时起停火。(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联合国特使宣布 叙利亚和谈重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