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准备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合作

2016年03月14日 10:28 | 作者:郑斌 应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3月13日电(记者郑斌 应强)法国、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外长和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13日在巴黎举行会议。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声明重申,支持利比亚总理委员会提交的民族团结政府名单,并准备与利民族团结政府密切合作。

声明说,五国和欧盟将继续支持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和联合国秘书长特使的工作。利总理委员会和民族团结政府应该加紧努力,完全行使其权力,满足利比亚人民的期待。利比亚的不稳定局面造成恐怖主义猖獗,而政治统一和一个正常运转的包容性政府是结束利不稳定局面的唯一途径。利比亚两个阵营中那些破坏政治进程、反对民族团结政府的个人将受到制裁。

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团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从政治对话中产生的9人总理委员会暂时承担政府工作,负责拟定新政府名单。总理委员会今年以来先后提交了两份民族团结政府名单,但至今未获得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利比亚总理委员会3月12日发表声明,呼吁利比亚各派尽快接受由联合国承认的民族团结政府并进行国家权力移交。(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欧盟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 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