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四川公招1.2万余名公务员 在职公务员专走遴选通道

2016年03月18日 10:16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原标题:四川公招1.2万余名公务员

3月17日,四川省上半年公招报名正式启动。截至16日晚,省人事考试中心已陆续发布全省21个市(州)以及全省法检系统、省直机关和地税、国税系统招考公告。

本次公招计划招录公务员1.2万余名,是四川历年集中招录规模最大的一次。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省公务员局了解到,这次公招还有一些值得注意的新变化和新特点。

投放名额翻倍集中公招1.2万余人

梳理本次招考公告,最引人瞩目的当数公招人数,包括2016年法检系统招考,省市县乡“四级联考”,从优秀村干部、优秀工人农民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定向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等项目在内,共计招录1.2万余人。

省直机关本次共招录公务员278名,其中省交通厅招人最多,共184名,职位包括执法巡逻等。全省法院检察院系统共招录公务员1595名,其中法院系统计划招录1070名,检察院系统计划招录525名。

“投放名额比去年翻倍,甚至可以说是历年最多的一次,”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说,招录人数多,是今年上半年公招最显著的特点之一,出现这种情况是适应队伍建设和工作的切实需要,“预计今年的报名人数也可能出现激增”。

在职公务员今后专走遴选通道

《关于2016年四川省直机关和地税、国税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的公告》中也透露出新变化:招考对象要求是“2016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和符合职位要求的社会在职、非在职人员”。这就是说,凡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具有报名资格。

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首次发文限制在职公务员报考省直机关。其实从2015年开始,在职公务员就已被限考中央国家机关,此次明文规定在职公务员不得报考省直机关,也是参考上级政策。“更重要的是,”这位负责人说,将在职公务员限定在公招外,是为了进一步将其规范到遴选通道,“从基层遴选到上级的渠道要更加规范和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四川公招公务员 在职公务员 遴选通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