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与新西兰签署候鸟保护备忘录

2016年03月18日 21: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3月18日电(记者田野 宿亮)中国和新西兰两国政府18日在新西兰北岛一个湿地保护区签署备忘录,携手保护在两国间长途迁徙越冬的候鸟的栖息地,守护千百年来联结两国的“空中使者”。

中国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与新西兰环境部总监卢·桑森当天出席了在新西兰北岛北部米兰达湿地保护区举行的签字仪式,并代表中新双方签署了保护包括红腹滨鹬、斑尾塍鹬等在内的26种水鸟及其栖息地的备忘录。

当前,南半球正值夏末。在这片湿地栖息的数以千计的候鸟即将启程,开始一年一度的长途迁徙。其中,红腹滨鹬抵达终点西伯利亚前,约有半数在中国渤海湾附近的滦南湿地停歇;迁徙终点位于阿拉斯加的斑尾塍鹬也有过半选择在中国鸭绿江口湿地休憩。

从南半球的新西兰到北半球的栖息地,这些候鸟一般需要飞过1.2万公里才能抵达终点。

陈凤学表示,这些候鸟是联系中新两国的桥梁,双方将通过合作保持这一“桥梁”的畅通。根据备忘录,中新两国将合作保护、管理和重建这些候鸟迁徙过程中经过的湿地。桑森说,两国的合作能够确保这些候鸟继续这种“史诗般的”迁徙。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政务参赞屈光洲出席签字仪式。他说,中新两国政府高度重视鸟类生存环境保护,备忘录的签署见证两国合作的深入与广泛。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 新西兰 候鸟保护备忘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