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承诺增加对叙利亚难民援助

2016年03月22日 09:52 | 作者:刘顺 李良勇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贝鲁特3月21日电(记者刘顺 李良勇)正在黎巴嫩访问的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21日在贝鲁特表示,欧盟承诺增加对叙利亚难民援助,帮助黎巴嫩缓解难民重负。

据黎巴嫩媒体报道,莫盖里尼当天分别同黎巴嫩总理萨拉姆、国民议会议长贝里、外长巴西勒举行会晤和会谈。莫盖里尼在同巴西勒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黎巴嫩接纳了大量叙利亚难民,相当于黎全国人口的四分之一。在此期间,欧盟共向黎巴嫩提供了15亿欧元援助,并将继续向叙利亚难民和黎巴嫩提供援助。

莫盖里尼说,欧盟将继续致力于实现叙利亚和平,希望叙利亚有关各方继续努力推动和谈,以建立结束冲突的机制,确保更多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叙利亚,使难民能够在安全许可情况下返回家园,最终恢复国家的和平与稳定。

巴西勒说,尽管叙利亚难民危机给黎巴嫩带来巨大财政和社会压力,但是黎巴嫩本着人道主义原则,没有遣返叙利亚难民或使用武力阻止其入境。他认为,只有政治途径才能维护叙利亚的统一,才能结束叙利亚难民的灾难。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一度达120万,令这个人口仅450万的国家不堪重负。黎巴嫩政府多次表示呼吁国际社会向其提供更多援助。(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欧盟承诺 增加对叙利亚难民援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