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从《太阳的后裔》管窥当代韩国军队

2016年03月22日 10:15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原标题:林克济:从《太阳的后裔》管窥当代韩国军队

林克济:从《太阳的后裔》窥探当代韩军

最近,由宋仲基和宋慧乔主演的韩剧《太阳的后裔》正在热播。号称是中韩完全同步上映的该剧一时间吸引了大量粉丝的目光,上映六集就刷新去年《来自星星的你》的收视率。剧中高颜值的男女主角之间的爱情故事吊足了粉丝们的胃口,男一号宋仲基一身军装也让无数女粉丝为之倾倒。由于该片以军人为主人公,剧中的军事相关内容也引起了许多不爱好韩剧的军事迷的注意。而片中潇洒帅气的韩国军人形象也随着该剧的走红而展示在亚洲粉丝面前。

对于中国人来说,韩国军人并不陌生。早在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军队就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屡次击败韩国军队,这支以“李承晚伪军”为名被国人熟知的军队,在国人心中一直是一副软柿子的样子,与韩剧中的精锐潇洒出入较多。从这部《太阳的后裔》中,我们可以对当代韩国军队管窥一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太阳的后裔 当代韩国军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