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甘肃启动扶贫领域“打虎拍蝇”专项行动

2016年03月25日 12: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兰州3月25日电(记者张钦)甘肃省为保障精准扶贫如期实现,决定在扶贫领域开展“查处不正之风、保障扶贫政策落实,查处腐败问题、保障扶贫资金安全”的“两查两保”专项行动。

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甘肃省纪委近日联合出台《关于在扶贫领域开展“两查两保”专项行动的通知》。通知明确,在“查腐败”方面,甘肃重点查处贪污侵占、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套取骗取、挥霍浪费、私存私放、挤占挪用扶贫资金,以跑扶贫项目等名义行贿受贿,扶贫中吃回扣、拿“红包”,和“豆腐渣”等扶贫工程问题。“查不正之风”则重点查处“数字脱贫”、在对扶贫对象建档立卡中不扎实不精准,扶贫时庸懒散慢、吃拿卡要、推诿扯皮、办事不公、暗箱操作,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

甘肃省贫困面大,扶贫攻坚任务繁重。截至2015年底,甘肃省还有贫困人口317万。为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甘肃省2015年制定“1+17”精准扶贫方案,计划从2015年初到2020年底,至少投入财政资金1563亿元,相当于每人每年6200多元。

在这次专项行动中,甘肃也将对信访线索“大起底”,对其中反映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线索,逐一梳理排查“回头看”;对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重点问题,挂牌督办、限期办结。

通知说,派驻各个贫困村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须发挥近身优势,对扶贫资金、项目负有监督责任。群众可通过扶贫系统的投诉热线12317,或纪检监察热线12388、反四风“一键通”“人人拍”等举报平台,全方位监督精准扶贫。

编辑:曾珂

关键词:甘肃 扶贫领域 打虎拍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