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长沙市天心区二支部帮扶自闭症儿童

2016年03月30日 15:34 | 来源:民革湖南省委会
分享到: 

自闭症儿童被称作“星星的孩子”,是民革长沙市天心区二支部多年来保持关注和帮扶的对象。3月11日下午,民革长沙市天心区二支部联合长沙阳环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在长沙市晨阳自闭证康复中心举行了2016年爱心助残疾捐赠仪式。长沙市天心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天心区工委主委陈劲,阳环科技公司总经理助理罗蓉,民革天心区二支部主委袁志等出席。

此次捐赠活动主要是为康复中心购置一整套大型游乐康体组合玩具,并为游乐室铺设了适合自闭儿童开展活动的安全地板。在康复中心主任霍潘平及学员、家长、老师们的掌声中,康复中心游乐室正式揭幕,投入开放。康复中心孩子们从此有了舒适的室内健身、娱乐场地。

早在猴年伊始,天心区二支部便为2016年的扶残助残工作谋篇定策。经支委会商议和考察,决定将2016年的助残重点放在晨阳自闭症康复中心。该中心是民办非企业机构,主要从事自闭症、智力障碍、聋哑、脑瘫等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及寄养。

自2015年下半年,机构扩容搬迁至环保科技园,因缺乏资金,机构在建设和运营方面存在相当大的困难,尤其是寄养儿童的休闲、康乐设施缺乏。孩子们因生活自理和认知能力低下,平时不可能离开机构大门,除了一个封闭的屋顶露台,他们课外无处可去,有益康复娱乐生活成了问题。

民革天心区二支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组织党员实地考察情况,并和中心一起设计了游乐室的建设方案。在筹资过程中,民革天心区二支部十余名党员积极参与爱心捐款,主委袁志更是大力宣传和发动,号召企业关注残疾弱势群体,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爱心助残活动中。湖南长沙阳环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琴女士积极响应,并捐赠善款7000元,与二支部一起共同购置了游乐室康体设施。支部党员和爱心企业此次一共筹资一万余元,圆满完成了康复中心游乐室的建设计划。

捐赠仪式后,党员们与康复中心主要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了康复机构运行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为机构的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指导,鼓励康复中心科学定位、综合发展,承担起残疾人康复这一社会公益事业的神圣职责。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长沙市天心区二支部 自闭症儿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