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极草含片被叫停 昆明部分专卖店仍然在售

2016年04月02日 10:24 |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原标题:砷含量超标 极草含片被叫停记者走访:天猫已下架,本地仍在售(图)

3669ED68207B5FC7E50B99919F3EBA66

极草含片

“冬虫夏草,现在开始含着吃”这句耳熟能详到几乎“洗脑”的广告语可能以后都听不到了。3月30日,经历了两个月停牌的极草生产商青海春天发布公告称,主营产品“极草”被要求立即停止生产经营。

砷超标4-7倍 极草被勒令停产

从青海春天发布的公告看,公司已收到食药监总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因为砷含量超标4~7倍以及公司对极草的生产,一直没有能够按照药品生产管理规范(GMP)进行组织生产,被要求立即停止生产经营冬虫夏草纯粉片,即我们常见的5X极草系列。

据悉,青海春天于3月28日收到总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其中不仅拿出了极草含片砷含量超标的数据,还先一步叫停了其冬虫夏草用于保健食品试点企业的身份。不过食药监总局回应强调,冬虫夏草是我国传统中药材,之前发布的消费提示不涉及将冬虫夏草作为中药材使用的情况。这意味着,极草并非药品。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极草含片被叫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