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湖南高速爆天价施救费 救援站:你不报警是孙子

2016年04月07日 10:44 | 来源:经视大调查
分享到: 

201604071032266a3b2_550

侧翻现场图

几番核算按标准最后收费14880元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株洲管理处路政大队新塘中队,以及该救援站的委托方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潭耒公司的相关负责人。

路政新塘中队队长表示,如果救援公司去救援就有一个物价局的收费标准,并且收费标准也是直接公示出来的。在株洲管理处路政大队新塘中队办公大厅的墙上,记者见到了公示出来的湖南高速公路救援服务收费标准。收费标准明确显示,吊车服务是2500元一台,并且每一项都有装卸费,货物保管费的收费标准。显然,拖车服务、吊车服务、货物转运服务等各项救援服务都有相应的收费标准。

随后,株洲管理处路政大队新塘中队队长同记者一起来到救援站核实情况。但是救援站工作人员竟然矢口否认。那么,记者手里的这份清单,又究竟是否有严格按照这一标准收费呢?在株洲管理处路政大队新塘中队和潭耒分公司的监督下,救援站工作人员再次按照相关文件进行了计算。

但是潭耒高速路通公司按照相关文件却计算出了15555元的价格,这与救援站第二次给朱先生计算出的1万8千元的救援费用,又少了三千多元。对此,救援站的站长却表示,之所以有这种价格的出入的原因,是因为是不同的人来计算的。

根据标准,拖车费的基价为580元,每公里27元。 随后,株洲管理处路政大队新塘中队队长亲自计算,16公里的拖车费加上五型车的吊车费、38吨货物的转运卸载费及其他服务费用,共计14880元。朱先生在缴纳了剩余的费用后,终于取出了他的货车。

潭耒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口头要价,漫天要价,作为监管确实听到过这种反映,如果发现投诉有这种情况,调查真实存在的话对当事人必须采取,轻则停岗,重则清退。

路政新塘中队队长表示,京港澳高速代表了湖南的形象,对于这个事情,会要求相关单位严肃处理。今后的工作中也会把救援工作监管到位,让司机放心。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高速爆天价施救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