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越南领导层更替:新阵容迎接新挑战

2016年04月07日 16:04 | 作者:章建华 闫建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7日在首都河内召开全体会议,选举阮春福为政府总理。此前,陈大光已于2日当选新一任越南国家主席,阮氏金银3月31日被选为国会主席和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

随着上述领导人的陆续选出,越南党和国家领导人完成换届。新领导层呈现“以老带新”格局,既有连任的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也有多个“新面孔”,他们将率领越南迎接新的挑战。

换届完成

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3月21日在河内开幕,预计将于4月12日闭幕。本次会议重点讨论健全国家领导班子,以贯彻落实越南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

今年1月举行的越共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越共中央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等新一届领导集体成员。原国家主席张晋创、原政府总理阮晋勇和原国会主席阮生雄因年龄原因退出中央委员会和中央政治局。阮富仲则连任越共中央总书记。

越南将于今年5月选举第十四届国会代表,第十四届国会第一次会议将在7月举行。外界曾普遍预计新的国家主席、国会主席和政府总理将由新一届国会选举产生。

不过,时任国会主席的阮生雄3月7日表示,3月召开的第十三届国会最后一次会议将对一些国家职位进行调整。

3月12日,越共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闭幕。会议同意,在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完成国家机关高层领导职位候选人推荐工作,并按工作规程选举产生国家主席、政府总理、国会主席等国家主要领导人。

由此,3月21日开幕的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依序选举了国会主席、国家主席和政府总理。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越南领导层更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