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大厂香河大量楼盘“封停” 多地抢购热潮回落

2016年04月11日 10:03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购房者

周边设施不完备是最大顾虑

探访中,记者在五矿万科城销售中心遇到了正在看房的蒋先生和他的妻子,他们利用周末时间来看房。今年31岁的蒋先生夫妇目前在北京市丰台区租房住。他和记者在闲聊中说道,目前大厂的房价还不算太高,仍具有一定的诱惑力。虽然离上班的地方还是有些远,但无论将来房子用来自己住还是投资转手,他都想来实地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再做决定。

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向蒋先生介绍说,今年10月其一期工程才交房,因此在该楼盘周边的幼儿园、超市、养老福利院等配套设施都还在规划建设中。同时,据记者了解,附近的医院、学校都距离该楼盘较远。蒋先生说,这也是他在大厂购房最犹豫的地方,“因为不太确定这些周边设施到底什么时候会建好、能完善到什么程度。”

而对于在限购政策下是否会跟风抢购这一问题,蒋先生表示,还是会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多方对比后再做选择,“远近、价格、配套设施都要考虑。”

探访·香河

楼盘封盘看房团突然取消

从北京向东,由北向南依次是河北廊坊的三河、大厂和香河三个县市,由于位置更偏南、距离通州核心区域更远,香河的房价涨势与燕郊所在的三河没法比,也不如大厂。受北京市政府搬迁通州影响,去年下半年起,香河房价也一路看涨。

上周五一早,记者报名参加某网站周六的香廊线看房团。按计划,看房团将带报名者走访富力新城、五矿万科城等五个楼盘。但当晚记者却收到短信,“由于当天项目停止带看,本次活动取消”。

4月9日早晨8点,记者来到以往看房团发车的地铁大望路站地铁站口,几名中老年人在招揽看房者,但应者寥寥。揽客的老王已年过六旬,他告诉记者,从这个周一开始,香河很多楼盘都封盘了,关门不接待客户了,因为香河很多楼盘五证不全,房管局开始检查,打击这些违规行为了。

跟随老王,记者与另一位看房者一起乘车前往香河。抵达的第一站是大运河孔雀城,三五成群的销售人员把守各处路口,一见有人立即上前询问是不是看房。展厅里,充斥着穿西服的售楼员,但看房者很少。售楼处销售员告诉记者,在售的是6.3期18号、19号楼,4月7日刚开盘,已经卖得只剩156平方米的洋房户型,每平方米价格是12000多元。后续的楼房能不能排号、何时能放号要等上级通知。

监管之下售楼处提防看房者

随后,记者来到离大运河孔雀城不远一个国内知名开发商开发的楼盘,售楼处也是销售人员众多,看房者稀少。销售员告诉记者,楼盘已经卖了五期了,现在没房。据介绍,样板间一套82平方米户型的售价约12000元到13000元一平米,记者想了解另一套90平方米的户型,被直接告知没房。这个楼盘也是无法排号。

记者注意到,看房时有看房者拿着手机拍照,销售人员发现有看房者拍售楼处前台,两名销售员先后上前制止,并要求对方删除照片,但拍照者拒绝删除。购房者表示,以前可以拍,为什么现在就不能?销售人员没有回答。陪记者一起来的销售员透露,现在房管部门正在整顿房企,楼盘都怕查,所以销售员反感拍照。

“态度冷淡”是记者在香河探访时对售楼员的一致感受,与过去看到看房者笑脸相迎简直就是天壤之别。一名销售员坦言,目前香河地区在售的很多楼盘都是因为五证不全而封盘了。按规定,楼盘封顶才能取得预售许可证,而大量楼盘都远未封顶,即便有的楼盘是知名开发商开发的。

据媒体报道,廊坊相关部门组成的督查组正在开展工作,截至4月8日已对14起违规销售、虚假宣传、哄抬物价等行为立案调查,其中香河有8起,是重灾区。

编辑:曾珂

01 02 03

关键词:大厂香河楼盘封停 抢购热潮回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