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佩莱格里尼点赞中国足球改革 称中国是“真正的正在崛起的足球力量”

2016年04月11日 21:5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记者马邦杰)中国足球迅猛的发展势头在万里之外的英格兰足坛引起了意味深长的关注。继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做出“中国似乎有财力把整个欧洲联赛搬到中国”的表示之后,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对中国足球出台的改革决策大加褒奖,称中国是支“真正的正在崛起的足球力量”。

佩莱格里尼表示,他一直在关注中国足球的发展,并计划近期要在中国启动一个足球项目。中国足球不断有积极的改革措施出台,为国际足球资源进入创造了环境。他认为,按照目前这个趋势发展下去,中国足球将成为世界足坛的重要元素。

他说:“中国足球正在努力培养新一代球员,这是个明智的决策,在我看来,是个富含智慧的策略。我确信不远的将来中国能够重返世界杯赛场,在那里他们将扮演重要角色。”

这位曼城主教练认为,中国足球正在发生的积极变化不得不令世界足坛瞩目。他说:“我认为,中国现在是支真正的正在崛起的力量。大量像马丁内斯、特谢拉、拉米雷斯、热尔维尼奥、里皮、斯科拉里这样的顶级球员和教练登陆中超,中国足球自己也培养出了孙可等国脚,激发了中国人对足球的极大兴趣。中国草根足球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呵护。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观众走进球场,越来越多的孩子梦想成为职业球员。”

他特别表示“中国正在呈几何级数增长的足球热情”,以及“足球机构、球员和教练的职业化改革”,将推动中国发展高质量的足球运动。

对于中国俱乐部斥巨资引进大牌外援的现象,这位前皇马主帅认为无可厚非。他说:“足球俱乐部拥有完全自主的投资政策。我们应该看到顶级外籍球员的到来给中国足球带来了发展机会。俱乐部的巨大投资也会在场地设施、教练培训以及与外界职业足球联系等方面,给草根足球带来发展机会……这是一条开拓中国足球发展和巩固成果的新通道。”

佩莱格里尼已经确定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曼城,由瓜迪奥拉接替他执教“蓝月亮”。对于记者“是否有兴趣来中国执教”的问题,他不置可否,选择了沉默。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佩莱格里尼 足球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