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盟宁夏召开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冀永强同志当选区委会主委

2016年04月12日 09:48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
分享到: 

4月5日上午,民盟宁夏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银川召开。民盟中央副主席王光谦、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到会祝贺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宁夏区委会主委安纯人出席会议并代表民盟宁夏第十届常委会作2015年工作报告。民盟宁夏区委会副主委冀永强主持会议。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王辛武、文化厅副厅长柳萍、发改委副巡视员夏琦、教育厅纪工委书记宋志霖等对口联系单位的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会议。民盟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幼平、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魏莉、民盟宁夏区委会副主委姜爱祖、刘佳、何仲义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民盟宁夏十届常委会2015年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16年区委会主要工作;进行了届中调整的选举工作;表彰2015年盟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盟员、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以及“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知识竞赛优胜奖和组织奖获得者。


会议接受安纯人同志辞去区委会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职务的请求,选举冀永强同志为区委会主任委员。


会议同意安纯人同志代表十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十届常委会带领全区广大盟员,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和自治区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强化学习培训,创新活动内容和方式。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建设“四个宁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坚持人才强盟战略,组织建设稳步推进,一批优秀人才成为盟的中坚力量,为盟的事业发挥积极作用。社会服务工作在巩固传统特色优势基础上深化拓展,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进一步增强。推进机关规范化管理,建立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公务员能力素质不断提高,区委会机关被命名为区直机关精神文明单位。


会议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区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核心内容。要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实施,做好关于少数民族医药保护、传承与发展研究、宁夏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发展研究、我区高等教育应用发展问题研究等重点课题的调研工作。认真做好市级组织换届,为2017年省级组织换届做好准备。加强与政府对口部门的联系,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领域开拓创新,服务社会。要紧盯贫困人口减少和农民收入增加两大任务,实施精准扶贫,为贫困村销号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盟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不断开创民盟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新宁夏做出更大贡献!


王光谦对民盟宁夏区委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民盟中央和张宝文主席对安纯人同志心系宁夏民盟长远发展的高风亮节表示敬意。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能力,坚持实施人才强盟的战略,为民盟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保证。


马廷礼希望民盟宁夏区委会以思想建设为核心,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传承弘扬民盟老一辈的坚定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提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牢固树立参政为民、注重发展、求真务实、依法履职理念,引导盟员围绕自治区“十三五”规划实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等大事要事参政议政,积极参加“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等社会服务活动。要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注重加强理论政策学习,不断增强才干和本领,团结带领盟员共同奋斗。高度重视后备干部的发现和培养,抓好今明两年的组织换届工作,保证政治交接顺利实现,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为建设“四个宁夏”、实现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马廷礼与安纯人为民盟宁夏区委会区直机关“精神文明”单位进行揭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冀永强 民盟宁夏区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