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港珠澳大桥主桥最大跨径青州航道桥顺利合龙

2016年04月12日 18: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4月12日电(记者周强)随着最后一片中跨合龙段钢箱梁安装完成,港珠澳大桥青州航道桥全线顺利合龙,至此港珠澳大桥从西人工岛至深水区通航孔桥的主通道正式打通。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行政总监韦东庆介绍说,港珠澳大桥主体桥梁工程共设有青州航道桥、江海直达航道桥、九洲航道桥三座通航孔桥。其中,靠近香港一侧的青州航道桥为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桥跨布置1150米,最大跨度达458米,主塔高度达163米,是三座通航孔桥中跨径最大、桩基最深、索塔高度最高、施工区域离岸最远的控制性工程。

韦东庆说,全桥范围内墩台最重,施工水域最深,施工单位克服了重重困难,先后攻克大直径超长桩基施工、埋置式墩台干法施工、索塔钢结形撑吊装施工、大节段钢箱梁整体吊装等诸多技术难题,顺利实现了青州航道桥合龙的预期目标。

11日16时,随着四台桥面吊机的缓慢提升,青州航道桥中跨合龙段钢箱梁缓缓进入合龙口,在现场技术人员的指挥下,进行精确调位、码板、临时锁定及焊接作业,到晚上20时,合龙段顺利安装完成。

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是在建的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青州航道桥的全线合龙,向实现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全面完工迈出了重要一步。(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港珠澳大桥 青州航道桥 顺利合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