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评论:科比退役 总会有人带走你的青春

2016年04月15日 10:39 | 作者:唐舸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布莱恩特


这是一个无法逃避的日子,只能因为科比。

  二十年来,从青涩的高中生成为联盟的一代传奇,对于科比的存在,这个对张伯伦莫名膜拜,对乔丹集体叹服,对库里无限遐想的篮球世界始终莫衷一是,誉谤交织。即便,在科比的手指上已经戴满了五枚王戒,科蜜和科黑依然水火不容、睚眦必报;即便,科比早已经无愧传奇之名,他究竟是怎么样一位球员的追问依然不绝。

  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科比给出了自己的答案:50次出手,依然贪婪的攻击欲望;60分,依然嗜血的得分能力;15分的逆转,对胜利依然偏执的渴望。这就是科比,即便是日落西山的一刻,他依然带着凌晨四点的星光,爆燃出源自灵魂的光芒。

  昨天的一战,其实早在四个月之前就已经排定。湖人群星的莅临,加上对手是已经无欲无求的爵士,一场谢幕的“秀”本应该是一场情怀的宣泄,科比只需要洒出一片曾经的沧海,就足以带走一代人的青春。但他依然吐出了黑曼巴的蛇信,以力战的姿态宣示着他为什么是独一无二的科比,而不是曾经的谁——昨天的科比,就像是赵子龙年过花甲却依然单骑杀入百万曹军,气贯长虹,撕裂着无情岁月,更撩拨起逝去的韶华。

  这是一个无法逃避的日子,也不仅仅是因为科比。

  就在科比在斯台普斯完美谢幕的同时,千里之外的奥克兰,另外一座丰碑又拔地而起,带领着一群“勇士”的库里用创纪录的单赛季402个三分球,完成对公牛单赛季72胜的超越——现象级的科比刚刚长剑入鞘,现象级的库里却已经龙吟九天。

  有时候,你不得不佩服NBA的造梦能力,在这样一个原本平淡无奇的常规比赛收官日,两代传奇隔空无缝交接。一代人的青春刚刚谢幕,另一代人的青春却在喷薄而出。其实,青春的舞台从来就没有退出过NBA的江湖,传奇之后的传奇让这个篮球殿堂总是物华天宝,英雄辈出。

  其实,总会有人带走你的青春。70后因为乔丹白头搔更短,80后因为科比叹逝水流年,不知道多少年之后,90后们会不会因为库里、詹姆斯同叹这一声。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科比退役 科比 NBA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