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众议院将投票表决总统弹劾案 罗塞夫:弹劾是“政变阴谋”

2016年04月17日 20:07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巴西众议院当地时间17号将对是否通过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进行全会投票表决。如果获得三分之二以上众议员支持,弹劾案将被正式开启,并将被递交到参议院审核。如果参议院全体会议在联邦最高法院主持下表决总统有罪,罗塞夫将被罢黜。

罗塞夫当地时间15号晚通过社交网站发表视频讲话,再次强调,反对派针对她的弹劾案是一场“政变阴谋”。反对派加给她的所谓“涉嫌财务违法”的罪名完全是捏造出来的,她没犯任何过错,也从未妨碍过任何相关的司法调查。

巴西国会众议院特别委员会11号晚通过了支持弹劾总统罗塞夫的报告。弹劾报告由反对党撰写,报告认为巴西政府违反相关财政法律,在未获得国会批准情况下,擅自向国有银行贷款以弥补空缺和保持账面平衡,作为国家元首与政府首脑,罗塞夫本人犯有“渎职罪”。

负责为罗塞夫辩护的巴西联邦律师长卡多佐近日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本次弹劾议程是反对罗塞夫的势力强行促成的,总统没有渎职行为,弹劾缺少司法基础。巴西众议院弹劾特别委员会主席罗索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也承认弹劾有政治因素,希望尽早结束混乱局面。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巴西众议院 罗塞夫 总统弹劾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