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黎巴嫩寻求法国帮助解决与以色列的海上争端

2016年04月17日 21:1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贝鲁特4月17日电(记者李良勇)据黎巴嫩《生活报》17日报道,黎巴嫩国民议会议长贝里寻求法国总统奥朗德帮助解决黎巴嫩与以色列的海上边界争端。

报道说,奥朗德16日到访黎巴嫩并与贝里举行了会谈。贝里在会谈中对奥朗德说,以色列不仅一直侵犯黎巴嫩的领空和领土,而且侵犯黎巴嫩领海,这可能会引发战争。他希望奥朗德能帮助黎巴嫩划定在地中海的专属经济区。

贝里说,以色列的侵犯行为还会影响外国企业对黎巴嫩专属经济区内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投资,而法国道达尔公司正是有意愿的投资方之一。

近年来,在黎以有争议的地中海海域发现储量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黎巴嫩政府于2010年成立石油管理委员会,负责本国海上油气资源开发。以色列政府2011年批准了一份该国同黎巴嫩海上边界的划界方案,准备提交联合国审议。以色列方案与黎巴嫩此前向联合国提交的相关方案存在冲突。为解决海上油气之争,黎巴嫩曾多次要求联合国等有关方面帮助黎以划定海上边界。

编辑:曾珂

关键词:黎巴嫩 与以色列的海上争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