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严隽琪:扶贫攻坚要政府保底 互相合作自力更生

2016年04月18日 08:51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4月10日-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在湖南开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扎实推进农村扶贫供给侧改革”年度专题调研。14日上午,调研组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农村扶贫工作情况反馈会。


会上,严隽琪指出,扶贫攻坚战役体现了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的本质,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大阶段性战略,是对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一次检阅,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宗旨和执政路线的展示。


严隽琪强调,脱贫奔小康的工作还在路上,扶贫攻坚要有三方面参与:一是政府必须尽责保底,提供财力物力和人力,供给制度和政策;二是要加强互助合作,扶贫力量、扶贫主体、区域之间、人群之间要互助合作;三是要自力更生,拔穷根治穷习,提高脱贫致富能力。


严隽琪希望,湖南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探索,总结经验,提供借鉴。在资源协调整合上,要找到现在的事情、已有的规定、将来的目标之间的切合点,在解决当前迫切问题时,尽量避免在未来带来新的不协调。扶贫到户要在促进家庭成员和谐、团结和互助方面做工作,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谐,幸福感就会得到提升。公益性慈善组织是重要的力量,要引入、支持、培育、合作慈善组织,撬动和放大慈善资金。


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朱永新出席。(吕巍)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严隽琪 反馈会 扶贫攻坚 湖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