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菏泽市委赴狮克生态农场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04月19日 10:59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3月31日,民盟菏泽市委主委汤建梅一行到定陶县陈集镇狮克生态农场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狮克生态农场是由民盟盟员孟伦投资兴建,占地500余亩,是立足农村、服务三农、促进农业产业化和乡村旅游业发展的新型农字号企业。为了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该农场专门成立了以总经理孟伦为组长的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扶贫计划,通过就业扶贫、技术扶贫、物资扶贫等,每年都拿出相当大的精力财力投入帮贫济困事业。


汤建梅在听取孟伦总经理关于农场基本建设、目前经营状况、扶贫帮困等情况的介绍后说,狮克生态农场作为一个刚刚起步的涉农企业,在建场两年时间里,利用本厂生产的农资产品和农业生产建设平台,无偿地为周边几个村庄的村民提供援助,为返乡农民提供就业岗位,帮助指导农民科学种田,增加收入,为推动全市完成扶贫攻坚任务做出了贡献。


在狮克生态农场工地的简易办公室里,汤建梅在与农场负责人座谈时说,为响应中共菏泽市委号召,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最近,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的倡导下,民盟市委与其他民主党派市委、工商联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共同发起了“同心扶贫攻坚行动”倡议,这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落实中共市委“扶贫攻坚工程”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又一新起点、新亮点。今天到狮克生态农场来,主要目的是宣传开展“同心扶贫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了解学习你们扶贫帮困的一些做法和经验,希望积极参与到“同心扶贫攻坚行动”中来,继续发挥好为“三农”服务作用,多吸纳附近村民或返乡农民到农场里来做工,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另外,作为民盟市委主委我会尽力为盟员、特别是为直接服务“三农”的企业盟员搞好服务,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我们民盟要以实际行动担当起参政党应该担当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希望利用好狮克生态农场平台,多举办一些活动,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推进农业与文化、经济、旅游的深度融合,打造自己的特色品牌,为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作出新贡献。


盟员、狮克生态农场总经理孟伦表示,下一步,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区民盟组织领导下,尽心尽力地把企业做大做强,发挥好我们联系农村农民的优势条件,多给农民特别是给生活比较困难的农村家庭提供就业机会,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希望,为民盟组织争光,做一名优秀盟员。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菏泽市委 精准扶贫 狮克生态农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