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美国迪美博物馆展出亚洲外销艺术

2016年04月25日 11:05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日前,美国迪美博物馆联合荷兰阿姆斯特丹国家博物馆举办“17世纪奢侈的黄金时代——阿姆斯特丹的亚洲外销艺术”展览,聚焦和探索这一时期令人着迷的、充 满着商机与创新的亚洲外销艺术品,展览展出了200件艺术精品,包括绘画、纺织品、陶瓷、银、漆器、家具、珠宝和书籍,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展品为借展,分别 来自英国、瑞典和荷兰皇室、荷兰博物馆和私人收藏以及欧美的一些艺术收藏机构。这些文物表明17世纪的亚洲奢侈品对荷兰艺术和生活产生的变革性影响。


20140625111019_5040


16世纪中国景德镇制瓷壶和瓷盆16世纪中国景德镇制瓷壶和瓷盆


18世纪印度德干制彩绘壁饰18世纪印度德干制彩绘壁饰


17世纪中国景德镇制印有盾徽的糖果瓷盒17世纪中国景德镇制印有盾徽的糖果瓷盒

迪美博物馆力图呈现对荷兰黄金时代研究的新视角和新观点,迪美博物馆副馆长何琳达表示,在展览的设计和呈现上更加关注如何讲述故事,以及通过文物来展现历 史事件中所涉及的人物。“我们以故事和人物作为核心主题来组织这些展品,主要把人物分为:在脉络中起桥梁作用的人、思想家、有时尚感的人,每一种类型都有 核心人物。比如起桥梁作用的人物,主要就是展现当时荷兰东印度公司的商人们。”


编辑:陈佳

1 2

关键词:美国迪美博物馆 展出亚洲 外销艺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