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贵州省委赴七星关区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2016年05月12日 10:58 | 作者:民盟七星关区工委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5月9日,民盟贵州省委秘书长范祖燕一行5人赴七星关区长春堡镇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民盟毕节市委专职副主委吴玲娜、区委统战部、区联络联系办、民盟七星关区工委、长春堡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精准扶贫调研座谈会在长春堡镇干堰村村委办公室举行,干堰村、垭关村村支两委,干堰村贫困户、群众代表参与座谈,会议由长春堡镇党委书记彭春霞主持。


20160511SHFWB

 

范祖燕表示,民盟贵州省委将积极响应“3.23”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暨多党合作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会议精神,参与到长春堡镇脱贫攻坚各项建设工作中去。民盟省委将提供援建资金25万元,用于干堰村、垭关村“林下养鸡”项目。其中,10万元用于采购鸡苗10000只,10万元用于鸡饲料补助,5万元用于卫生防疫等工作。希望村支两委、群众代表、贫困户能共探“林下养鸡”的可行性方案,以“村支部+合作社+农户+贫困农户”的方式发展规模林下养殖,确保贫困农户脱贫致富。

彭春霞强调,干堰村从曾经的“一贫如洗”到如今的“焕然一新”,泊油路、贵州民居、村级办公楼、卫生室、学校、同心广场、干堰塘等,都得到民盟各级组织的大力支持与倾情帮扶,希望群众要常怀感恩之心,在民盟省委和民盟市委的帮扶下,认真探索“林下养鸡”助推精准脱贫路子,发展产业脱贫奔小康,打造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暨多党合作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中的亮点。

座谈会上,群众代表就今后发展问题纷纷发表意见:干堰村、垭关村的森林植被是发展林下养殖的最佳资源,希望得到民盟省委大力支持,干堰村、垭关村有信心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民盟各级组织的帮扶下,通过自身努力实现精准脱贫。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七星关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