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东京奥运会涉贿选 法国检方就巨额汇款展开搜查

2016年05月13日 07: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正在调查国际田联前主席拉米・迪亚克等人收受贿赂掩盖兴奋剂问题的法国司法部门12日表示,关于申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有巨款汇入一事,预审法官等的搜查已经开始。

日媒说,法国检方发布了上述声明,东京申奥疑云出现新动向。

声明称,2013年7月和10月,从日本的银行以“东京申奥”为名向与迪亚克之子有关的新加坡银行账户汇入共280万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 1331万元)。迪亚克方面则几乎在同时从巴黎支出了巨额资金。

迪亚克当时是国际奥委会(IOC)委员,被认为对决定奥运举办城市具有影响力。

检方正在围绕上述资金流以涉嫌贪污和洗钱为由展开侦查。

东京在2013年9月的IOC大会上战胜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等,获得了奥运举办权。

英国《卫报》此前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涉嫌贿选曾向前任国际田联主席儿子相关的银行账户汇入巨款的消息。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2日在记者会上就此事强调,“日本的申奥活动公正廉洁。”

有关今后的对应,菅义伟表示“(正在调查此事的)法国当局如有要求,我们会妥善应对。”菅义伟否认日本将开展独立调查。

贿选报道一出,日本奥组委反驳称“这与组委会的认识大相径庭。我们确信向国际奥委会(IOC)提供了最佳提案,因而获得了主办权。”日本奥委会(JOC)相关人士也难掩不解,称“未从IOC或其他途径得到(贿选嫌疑的)任何联络。”

参与奥运会筹办的自民党相关人士则担心日本的形象受损,认为“会在今后申办国际赛事时蒙受巨大阴影。”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为申奥付出越多心血的人越是感到不解。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东京 日本 贿选 法国 汇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