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保加利亚防长希望与中国加强军工合作

2016年05月26日 12: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索非亚5月25日电(记者王欣然)保加利亚国防部长嫩切夫25日说,保加利亚希望与中国加强军工领域的合作,期待中国军工企业在保投资建厂。

第12届保加利亚国际防务展25日在保第二大城市普罗夫迪夫开幕。为期3天的展会吸引了来自法国、德国、美国、中国等10个国家60多家军工企业参展。展会上,防空导弹、肩扛式反坦克火箭、轮式装甲运兵车等武器装备吸引了各国军事代表团和军火采购商的目光。

嫩切夫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保加利亚国际防务展已经成为中东欧地区重要的军工产品采购平台,展出的各种新型常规武器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青睐。

嫩切夫当天在参展的中国公司展台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保加利亚希望保中加强军工领域的合作,期待中国军工企业在保投资建厂,从而开拓欧洲和北约军工市场。

首次参加保加利亚国际防务展的中国华威国际公司总经理陈文兵对记者说,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军工产品合作前景广阔。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保加利亚防长 与中国加强军工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