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苏州市委建言公共文化服务获答复

倾力打造城乡“十分钟文化圈”

2016年05月30日 09:17 | 作者:赵柳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文广新局局长陈嵘一行来到农工党江苏省苏州市委,对《打通公共文化“最后一公里”,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案进行答复。

在2016年初市政协全会上,农工党苏州市委提交上述集体提案,提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强公益性文化设施建设,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同时,发挥社会力量推动公共文化发展等建议。

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在汇报提案办理情况时表示,下一步将以完善规划为抓手,以打造城乡“十分钟文化圈”为标准,推动公共文化设施布局从“全设置”走向“全覆盖”,推动基层文化设施提优提质,制定《关于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实现100%行政村、社区建有标准化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建设一批高质量标准化文化广场,制定公共文化服务“菜单”,制定实施全市文广新系统文艺繁荣工作方案,实现公共服务供给全覆盖;以社会力量为抓手,公布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年度目录并实施组织,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实现社会参与全覆盖。(赵柳莹)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工党 苏州 公共文化服务 十分钟文化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