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8月大男婴颅骨似外星人 手术成功迎首个六一

2016年05月31日 08:39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男婴小宇(化名)患有严重的狭颅症

一名患有严重狭颅症的男婴颅骨似外星人,医生指出男婴双侧冠状缝闭合、前额扁平,会限制他大脑额叶部分的发育,对其情感、智商发展影响极大,因此必须在患发育关键期来临之前进行手术治疗。

头颅高耸、前额扁平、眉骨眼眶深度内陷、顶骨开裂……出生仅8个月的男婴小宇(化名)患有严重的狭颅症,外表看起来像外星人,在当地医院无法治疗的情况下,近日被送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神经外科求诊。

5月30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获悉,小宇的手术获得成功,脑袋恢复情况很好,外表呈圆润饱满状,五官也较术前端正可爱。在此次治疗过程中,医学专家由于在术前运用了3D打印技术,等比还原患儿颅骨,使得术中手术更具精确性、减少出血风险等,并且使重塑后的面容更具家族特征。5月31日,这名患儿将出院迎接自己的首个六一儿童节。

编辑:杨岚

关键词:手术 颅骨 男婴 发育 外星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