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台湾东北部海域发生里氏7.2级地震

2016年05月31日 16:49 | 作者:陈小愿 邢利宇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台湾东北部海域发生里氏7.2级地震 全台有震感

中新社台北5月31日电 (记者 陈小愿 邢利宇)台湾宜兰外海31日中午发生里氏规模7.2地震,全台有震感。

据台湾气象部门通报,地震发生在当天中午1时23分,震中位于基隆市政府偏东北方向73.1公里处(台湾东北部海域),震源深度271.3公里。

全台都有震感,其中,宜兰县牛斗、花莲县和平、南投县合欢山震度达4级,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新竹市、台中市等震度3级,苗栗县、嘉义市等震度2级,台南市、高雄市震度1级。

地震发生时,中新社驻台记者在台北市南京东路一栋建筑的八楼,感觉到椅子左右摇晃明显,持续数秒。地震持续时,记者手机便收到台湾气象部门发送的紧急警报。

据台湾中天新闻报道,这是台湾今年发生的规模最大地震。

截至记者发稿时,暂无灾损传出。(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台湾 地震 7.2 震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