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浙江省委会医卫委员会赴淳安、兰溪调研

2016年06月01日 10:51 | 作者:郑丽萍 陈兴兵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5月23日至25日,民盟浙江省委会医卫委员会副主任夏志俊、委员叶志钿等一行4人赴淳安、兰溪就省委会年度立项课题“基层医疗机构质量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现状调查与对策研究”进行实地调研。民盟淳安县支部主委、淳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建法,民盟兰溪市委会主委、兰溪市政协教体文卫委员会主任陈兴兵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兰溪市卫计局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基层医疗机构质量管理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卫生人才结构状况等展开讨论。当地卫计局领导、8家基层医疗机构相关领导、临床一线医护人员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当地医疗卫生服务总体情况的简要介绍,重点了解了各基层医疗机构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特别是基层医院人才短缺情况严重,普遍存在招人难、培养难、留人更难的窘况。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大家在互动交流中,碰撞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夏志俊表示,调研组会本着民盟“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宗旨,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把一些好的想法与建议形成调研报告,积极向上级有关单位反映,并努力促成调研成果进行有效转化。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分别在淳安卫计局副局长方志斌、兰溪市卫计局副局长郑平等陪同下,先后走访了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淳安县中医院、淳安县妇幼保健院、兰溪市人民医院和兰溪市中医院,实地察看了医院相关设施建设。

在兰溪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兰溪盟员之家,与民盟兰溪市委会进行了简单的盟务交流。民盟金华市委会主委、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胡锦全,民盟金华市委会秘书长朱雅玲看望了调研组一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兰溪市 淳安县 浙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