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重庆市涪陵区委赴眉山考察四川泡菜产业

2016年06月02日 13:54 | 作者:王良元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涪陵榨菜与四川泡菜同为酱腌菜、佐餐食品,原料、加工工艺、消费市场等高度关联。为学习四川泡菜先进经验,更好地完成中共涪陵区委委托的《关于涪陵榨菜企业创新发展的对策建议》调研课题,2016年5月25—26日,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区委主委唐勇带领课题调研组成员赴四川省眉山市学习考察,取经“四川泡菜”。


2016060116310926779

 

课题调研组成员先后参观了四川省惠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泡菜博物馆、泡菜风情街、中国泡菜产业研究院、国家泡菜质检中心,并与眉山市泡菜产业发展推进办公室、眉山市东坡区泡菜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四川省眉山市紧紧围绕发展都市近郊型现代农业,依托传统优势,利用创新驱动,注入文化内涵,将“小泡菜”做成“大产业”,书写了眉山泡菜产业的百亿篇章,泡菜产业发展迅猛。目前全市主要泡菜企业64家,建成标准化生产线139条,拥有4户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中国驰名商标5个,四川著名商标8个,有机食品17个、绿色食品69个,泡菜产业总产值达136亿元,带动110万亩蔬菜基地发展,成为全国现代农业发展的一个成功范例。并创造了八个全国第一,即眉山市成为全国第一个泡菜产业销售收入突破百亿元的市,建成全国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工艺最先进的中国泡菜城,建成全国第一个泡菜检测中心,成立了全国第一个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建成全国第一个泡菜博物馆,“东坡泡菜”成为全国泡菜行业中第一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产地证明商标,吉香居制定的行业标准经商务部审核颁布为中国泡菜行业标准,全国泡菜行业中拥有知名品牌数量和集中度排名第一。


2016060116301493152

 

考察组一行充分感受到眉山市四川泡菜“产城一体、文城一体、景城一体”的发展理念,以及重视技术创新、注重质量保障的工作方法,认为眉山作为中国泡菜之乡名副其实,泡菜文化氛围浓厚,泡菜产业发展巨大,党委、政府重视力度大,四川泡菜对涪陵榨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四川泡菜 眉山市 重庆涪陵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