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西湖边,撑起爱的天空

民革浙江省直文艺综合支部“博爱牵手”活动讲述民革好故事

2016年06月02日 10:39 | 作者:张德海 马寅秋 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5月17日,民革浙江省直文艺综合支部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共建的同心文化艺术社会服务基地正式“开张”了,杭州师范大学教授、浙江省逸仙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杨光宇走上讲坛,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关、各街道社区和中小学干部职工200多人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讲座。

“这个基地的建立意味着支部党员发挥热情、贡献力量又有了新的平台。” 民革浙江省直文艺综合支部主委杨金龙颇为得意地说。让杨金龙更为骄傲的是,这个组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支部,在近年来不断吸纳年轻党员的基础上,逐渐青春焕发,并探索形成了帮教助教、关爱老兵、关爱老人等“博爱牵手”特色活动。

一份关爱:

老兵在哪里我们就去哪里

“天下着雨,早上6点半起床,坐地铁去湘湖,参加萧山微联盟发起的‘暖冬——探望萧山抗战独臂老英雄詹春松爱心公益行动’。”这是杨金龙2012年12月的一篇日志。当时的杨金龙在无意间浏览到微博上一则探索老兵的消息,并就此参与了看望独臂老兵詹春松的行动中。

面对抗战老兵家徒四壁的生活环境,老杨既震惊又心痛。正是这次活动,牵出了民革浙江省直文艺综合支部与抗战老兵长达四年的情缘。从2012年12月起,杨金龙和支部党员们一道,寻访抗战老兵,上门慰问看望、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2013年,一则湖南卢满庆与浙江金城两位抗战老兵时隔68年终相见的故事登上了各大媒体的版面。而这次活动的主要促成者之一,就是民革浙江省直文艺综合支部。

“我们的宗旨就是:老兵在哪里我们就去哪里。”支部委员吴文江告诉记者,仅今年,支部党员们就先后16次开展关爱老兵活动,足迹遍及德清、湖州、长兴、诸暨、上虞、建德、萧山以及杭州等地。

据介绍,为了更加有效地开展关爱老兵活动,民革省直文艺综合支部还探索与关爱抗战老兵网等组织加强联系,建立长期合作机制。

一缕牵挂:

将关爱送到贫困孩子身边

2013年11月,民革浙江省委会收到一封来自中共宁海县桑洲镇委、镇人民政府的《致谢函》,感谢民革浙江省直文艺综合支部等举办的书画慈善义卖,为贫困山区桑洲筹得善款。

事情还得从一次意外说起。2013年5月,刚刚考取上海戏曲学院的宁海县桑洲镇高考学生小倩(化名)突遭家庭变故,面临辍学。“不能让这个优秀的孩子辍学!”抱着这个单纯的想法,支部党员们七赴宁海,帮助小倩重回校园。

3个月后,一场救助失学大学生的书画慈善义卖活动在民革省直文艺综合支部精心组织下在宁海举行,活动共筹得义卖善款12.6万元,并吸引了当地企业家纷纷解囊相助。

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圆了小倩的大学梦,也进一步打开了支部社会服务的思路,从此,困难学子成了党员们放不下的牵挂。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民革 浙江 博爱牵手 关爱老兵 贫困孩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