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内蒙古区委会赴湖北省委会调研政党协商

2016年06月02日 14:01 | 作者:李晋 | 来源:民进湖北省委会
分享到: 

5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内蒙古区委会主委郑福田一行到民进湖北省委会就落实政党协商制度,建设高素质参政党进行调研。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会与调研组一行座谈,介绍了民进湖北省委会近期的主要工作。

5月31日上午,调研组来到民进湖北省委会机关参加调研座谈会,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解飞厚、秘书长周建元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周建元主持。

周建元首先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民进湖北省委会领导班子对本次调研活动也非常重视,此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如何安排好调研座谈。

郑福田说此次调研主要是为了解湖北民进创新政党协商内容和形式的主要做法、协商程序规范化的做法和尝试、完善政党协商的保障机制的主要做法等方面内容。

解飞厚详细介绍了湖北民进通过参加双月座谈会、努力提高提案和建议的质量、积极承担民进中央调研课题、积极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创办“两报”开启政党协商直通车等多种途径积极参与政党协商,为湖北乃至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民进湖北省委会统战理论研究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了座谈会。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殷俊、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胡建兰、中共湖北省委党校讲师马凌,民进武汉市委会朱婧荣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在政党协商和参政议政中的经验做法和建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湖北 内蒙古 政党协商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