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男子住酒店半夜房门被开称被偷近9万 酒店有责吗

2016年06月02日 15:18 | 来源:多彩贵州网
分享到: 

凌晨醒来发现房门开了条缝

  所住酒店房间门窗完好,宾客自称被偷近9万元,警方已介入调查

  5月31日凌晨,安顺市西秀区旧州镇金碧波酒店内,宾客吴先生自称遭遇盗窃,其随身携带的近9万元现金不翼而飞。然而,颇为离奇的是,吴先生所入住房间门窗均完好无损。

  半夜房门被打开

  吴先生来自上海,他的未婚妻是安顺市西秀区旧州人。

  两人计划在6月1日领取结婚证。5月29日,他们驱车从上海来到旧州,随后入住了旧州金碧波酒店。

  吴先生自称随身携带了近9万元人民币。他解释称,自己是做生意的,常常有大量现金带在身上。

  5月31日凌晨5时许,吴先生起床上厕所时,猛然发现门缝有一道光射入房内,走近一看,竟发现房屋大门是开着的。

  “我在睡觉前,明明把门反锁了。”吴先生感到十分奇怪,他立即检查自己的行李,发现随身携带的近9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5月31日晚7时,记者在吴先生所居住的房屋内看到,该房屋门窗并无被破坏的痕迹。该房屋也可反锁,但与其他大多酒店宾馆不同的是,房间内并无反锁链。

  酒店走廊未装监控

  事发后,吴先生找到了酒店,并且调取了酒店监控录像。然而,该酒店走廊并无监控,其余监控安装在楼梯口、大厅、大门等位置。

  从楼梯口监控显示,5月30日晚10时许,曾有一名男子来回走动。

  吴先生称,经他了解,男子也住在该酒店,事发后,该男子没了踪影,缴纳的押金也未退。

  吴先生又向酒店调取了该男子身份信息。他发现,该男子使用的是一张疑似有问题的身份证进行登记。令他不解的是,这种身份证如何能够进入酒店开房?

  对此,该酒店邓经理称,男子登记时,身份证确实无法刷出信息,他们以为是身份证没磁了,后来,他们在社会平台上输入了身份证号,显示的结果与身份证上的信息相同,因此才为其开了房。

  酒店是否有责任?

  吴先生认为,酒店房门设计不合理,且走廊无监控以及安全提醒标语等,因此,酒店在安全方面存在问题。此外,酒店还让人用有问题的身份证入住。因此,酒店对此次失窃应负责任。

  在与酒店交涉过程中,吴先生还了解到,原来,酒店还曾丢失一张总卡,该卡可打开酒店任意房门。

  对于吴先生的质疑,酒店经理邓女士称,他们在房卡上标注了注意财产安全等字样,同时,酒店房门并非他们所设计。

  对于总卡丢失,她则说,此事发生在2014年,且当时,他们就已进行了升级,该卡已失效。

  邓经理告诉记者,吴先生房间发生失窃,导致情绪有些激动,他们表示理解,但对他自称丢失近9万元的说法,她并不敢确认该金额是否正确。她说,她从未遇到类似事件,对于是否有责任,责任如何划分,她并不清楚,她希望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此事。

  旧州派出所一位民警称,目前,警方调取了相关证据,该案已列为盗窃案进行处理,刑侦部门已介入调查。(贵州都市报 周强)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住酒店房门被开 酒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