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高盛总裁说良好的中美关系符合全球利益

2016年06月08日 18: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金旼旼)在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闭幕之际,前来中国访问的美国高盛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柯恩8日表示,对于全球经济增长、环境保护以及全球其他国家来说,中美两国维持良好关系至关重要。

对于本轮对话,柯恩说:“双方有着非常开放、坦诚的交流。”相比往年,柯恩注意到,今年的对话更多关注到环境问题,包括绿色金融、碳捕捉、电动车等。

柯恩说:“作为全球两个最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希望、必须、应当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关系。”今年正值美国大选,柯恩表示:“无论是美国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希望和中国保持良好关系。”

针对近年来对中美关系发展的一些担忧,柯恩说:“(中美)两国在一些问题上观点不一致,但即便是在美国国内,我们也在很多问题上看法不一致。我们必须尝试找到妥协方案。”

对于全球政策大环境,柯恩认为,低利率和负利率政策、不同国家利率政策差异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既带来机遇也带来忧虑。同时,他还表示,高盛的全球客户都非常关注中国经济形势,中国正从资本投资驱动型经济转变为消费驱动型经济。

对于中国经济增速,柯恩表示,当经济规模只有3至4万亿美元的时候,如果经济增速达10%,每年经济增量近4000亿美元;当经济规模达11万亿美元的时候,7%的经济增速意味着每年经济增量近8000亿美元。因此,当经济规模越来越大时,维持高速增长也变得越来越困难。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高盛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