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厦门市委青工委举办会员创业及企业运营理念分享会

2016年06月16日 16:20 | 作者:林东富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当下如火如荼的创业大潮中,青年是主力军。如何选好项目?如何组建团队?如何确定商业模式?如何持续发展?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企业界人士的参政党地方组织,厦门民建一直在关心、支持广大会员企业家特别是青年会员企业家的创业历程。日前,在民建厦门市委会大力支持下,民建厦门市委青工委组织了题为“民建会员创业及企业运营理念分享会”的沙龙论坛,近百名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分享会由青工委主任钟贵瑞主持,市委会蓝萍专职副主委致开幕词。本次活动请到了本会五位在各行各业取得良好业绩的会员来分享各自在行业发展中取得的收获、对创业的看法、经营理念等,为现场听众拨云见月、提供参考。市委会秘书长柯明哲到活动现场指导。


20160526103043454

 

20160526103329870

 

福信集团总裁吴迪先生分享了“现代企业的时空环境”、“企业家的角色认识”、“持续经营的三要素”等三大方面。吴总认为,科技创新和时代的发展,将推动社会的不断变化和前进,企业的运作和发展一定要注重资本的力量。企业家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制定好战略、构建好团队、孕育好文化。 明翰电气总经理韩韧先生认为,当下创业环境良好,对个人的成长、社会的进步是好事。不过创业艰难,需要大家自己摸索。要分析所在行业、市场、成本等因素,要保持产品的创新性,重视市场、营销的创新和团队的成长。要做好风险管理,管理好自身和企业的信用问题。韩总认为很多行业还有创业的机会。 立丹行置业总经理张雪梅谈及世联行对立丹行的收购和立丹行的成功转型,与大家分享“不忘初心、永远感恩”。张总始终不忘当时加入民建的初心。她感恩这里有很多前辈,有很好的平台,很值得共同学习和共同成长。张总认为做企业,也要不忘初心。每个人要了解自己的发展瓶颈,在原地踏步的时候,适当地转型。


20160526103422299

 

和丰利干冰除污设备公司总经理林欲晓先生感慨设备制造业是寂寞的行业。从99年创业至今,真正发展的也就这几年。他时刻想着怎么超越对手?市场上那么多竞争对手,要怎么生存、怎么超越别人,这是个永恒的话题。创业人工贸总经理桂银太先生谈到,创业是很煎熬的,创业要耐得住寂寞。创业需要专业的技术、专业的知识。 本次活动的场所安排在本会会员郭韦宏所创办的锅炉咖啡厅,有着浓厚的工业怀旧风格。活动现场,除了嘉宾的分享,台下的听众还不时就嘉宾分享的内容或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发起互动,嘉宾也不厌其烦,娓娓道来。沙龙在轻松愉快的活跃气氛下圆满结束,会员们期待着下一次青工委组织的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厦门市委青工委 创业 会员企业家

更多

更多